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4-09-29

信息来源:

9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玉成,就新修订的预算法和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长玉出席报告会。
张玉成在报告中围绕“新修订预算法的基本情况”、“新修订预算法的重大突破”、“如何解读公共财政及其他财政预决算报告”、“如何加强人大对预决算的审查和监督”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报告会紧贴人大职能,突出依法监督,联系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人大及其常委会学习和掌握新修订预算法,进一步做好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具有很大启发和帮助,有利于提升人大的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监督职能。
与会人员表示,将以这次专题辅导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新预算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新预算法内容,依法开展预算审查监督,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在预算审查监督中的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邹世平主持报告会,副主任孟祥桓、许强,秘书长刘西安,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报告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