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坚持从严理念持续改进作风继续打好党风建设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在各自部门主持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4-10-1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王以才、谭延伟、陈勇、李占国、雷天太分别在各自部门主持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从严理念,持续改进作风,继续打好党风建设这场硬仗。
10月15日,市总工会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以才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坚定性。要认真总结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结合工会特点和实际,切实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要切实加强对工会党员干部的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并重视各项制度的有效执行;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效。
10月17日,市委宣传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宣传部门还要积极创新形式,制定学习方案,推动全市各级各单位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对即将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现在到年底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要全力以赴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好今年工作要点中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的收尾,对明年的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
10月14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勇指出,全市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强化从严的理念,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落实到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强化从严的举措,从严管理干部,从严考核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组织纪律,真正使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从严抓好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组织部门和公道正派、忠诚老实的过硬组工队伍。
10月17日,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占国指出,全市政法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从严要求,切实负起责任。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中积累的经验,检查存在的问题。要深入挖掘推广基层先进典型,通过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市政法队伍作风建设,抓好各项工作的进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10月13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天太强调,要发挥济南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资源优势,为全面深化改革凝聚正能量,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广泛协调关系、构建和谐社会,积极创建统一战线参与社会治理及推进社会和谐的新格局,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转变作风,进一步提高统战干部履行职能、干事创业的能力,为“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做出新贡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