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市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4-11-1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1月7日至8日,根据市委乡村扶贫解困工作的部署,全市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座谈会在章丘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为现场观摩、交流讨论、召开座谈会三个阶段进行。7日,与会人员分两组现场观摩了章丘市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情况;晚上,观看了专题片,听取了章丘市委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8日上午的座谈会上,陈勇指出,建设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举措,对密切党群关系、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陈勇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各县区要认真学习借鉴章丘市以村党组织为主导、以服务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为主要内容的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做法,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主导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功能,抓住农民生产生活需求这一巨大市场,建立市场化运作机制,推动全市农村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完善服务保障,达到农村基层党组织有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有本领过硬的骨干队伍、有功能实用的服务场所、有形式多样的服务载体、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有群众满意的服务质量等“六有”目标。最后,陈勇对认真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乡镇干部入户走访等工作进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