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中共济南市委举行民主协商会

王文涛主持并讲话 雷杰出席

发布日期:2015-04-0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4月8日上午,中共济南市委举行民主协商会,向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议程安排和市委拟向市人代会推荐的有关人选情况,进行民主协商,听取意见和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雷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勇受市委委托就市两会议程和人事安排作了说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天太出席会议。

会上,民革济南市委主委王伯之、民盟济南市委主委崔大庸、民建济南市委主委王建森、民进济南市委主委金德岭、农工党济南市委主委段青英、致公党济南市委主委赵家军、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主委刘梦海、济南市工商联主席唐一林、无党派人士代表巩宪群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日程安排科学合理,人事安排方案是省委、市委在充分发扬民主、深入考察和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认真研究提出的,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符合我市实际,都表示拥护和赞同。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积极为省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市两会顺利召开和圆满成功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文涛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多年来,中共济南市委十分重视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坚持把政治协商作为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提高执政能力的重要途径,坚持对重大问题进行民主协商,广泛听取意见,真诚接受监督,促进了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在全市重大决策制定和重点工作开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省会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王文涛代表中共济南市委,向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文涛强调,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科学谋划和加快推进省会改革发展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市两会,意义深远,责任重大。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这次市两会一定能够开成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动员和激励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不断开创省会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