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贯彻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5-07-09

信息来源:

日前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和王文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市纪委: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抓紧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纪”在“法”前、“纪”比“法”严。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保障党委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强化监督问责,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持“一案双查”,把规范理念贯穿纪律审查全过程,严格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坚持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列入纪律审查重点,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加强权力运行监督,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体系。适应落实监督责任新常态,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压实乡镇(街道)纪委“三转”责任,深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完善自我监督机制。

市委宣传部: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指导济南日报、济南人民广播电台、济南电视台和舜网等主流新闻媒体,全面准确宣传全会提出的全市发展总体思路、战略与途径、动力与保障,及时报道各级各部门新部署、新进展、新成效,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组织省会社科理论力量和专家智库,开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专题理论研究,为推进工作提供智力支持。三是抓好文化产业招商引资和项目规划建设,促进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四是深入研究“文化+”发展问题,尽快提出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五是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市委政法委:重点把握全会确定的总体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学习干事创业、开拓创新、敢于担当、争创一流的时代精神以及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科学分析找准定位,努力做好政法综治工作。认真研究、主动把握政法综治工作规律,明确职能定位,做好参谋谋划,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切实担负起政法维稳的职责。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法治信仰,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始终坚守法律底线,决不以身试法、触犯法律;自觉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做到心胸宽广、胸怀静气、踏实干事;严格管理教育监督,坚决杜绝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内涵要求,突出工作重点,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落实从严治院要求,树立“实在、实干、实绩”工作观,提升法院队伍建设水平。持续不断解放思想,破除保守观念,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克服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司法改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省会意识,找准差距不足,明确目标任务,巩固深化立案信访、刑事大要案审判、商事审判、知识产权审判、行政审判、新闻宣传等优势地位和亮点工作,争取各项工作继续走到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市检察院:深入学习理解全会确定的总体发展思路、战略途径、动力保障,全面了解把握省会发展大局,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立足检察职责,在抓好服务省会经济发展三方面17条意见基础上,更加注重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城市规划建设、创新平台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和环境资源保护等。以全会精神为动力,集中精力抓好打击刑事犯罪、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强化诉讼监督三大业务,加速推进司法规范化、检察信息化、基层基础三项建设,全面推进素能提升、工作创新、党风廉政建设三大工程,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提供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市经信委: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和“三大战略、三大途径、三大动力、三大保障”体系建设上来,重点抓好区域物流中心专项规划、建设方案和现代物流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工作;按照“中国制造2025”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行动方案,重点打造七大支柱产业;按照“互联网+”、智能制造要求,深入推进两化融合战略,实现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以技术改造为抓手,推进现有企业转型升级和膨胀发展;优化民营经济政策环境,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工业企业改革、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协同推进机制;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强化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