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市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5-07-3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7月29日,全市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雷杰在会上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座谈会精神,在领会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在打牢思想根基上下功夫,在坚持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推动专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在专题教育中一定要带好头、作表率,不偏离主题、不转移主体,要求别人做到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到,真正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做到以上率下。要深化学习研讨,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联系部门职能、岗位职责,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级党委(党组)要抓好“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落实,防止跑偏散光。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每个专题要查找的重点问题;要边学边查边改,每个专题研讨结束后,要形成研讨成果;要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自觉把人做好、把事做好,真正保持严和实的好作风,形成严和实的新气象。要两手抓、两促进,开展专题教育要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地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防止搞成“两张皮”。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从党的建设这个根本保证的角度来认识、谋划和推动专题教育,以解决自身“不严不实”问题的成果、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以人民群众的满意程度,来检验和评价专题教育。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