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5-09-0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按照省纪委通知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9月1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纪委不是天然的“保险箱”和“避风港”,纪检监察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也并没有天生的免疫力。要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严肃纪律,最大限度地防止系统内发生违纪违法问题。要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开展一次集中讨论,联系实际,抓好剖析。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加强从政道德和个人品行修养,自觉净化“朋友圈”和“社交圈”,在各种诱惑面前站稳立场,坚持慎独慎微,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坚持抓早抓小,强化内部监督。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接受监督意识,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干部监督要坚持严字当头,对发现的问题要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对不敢抓、不敢管、监督责任缺位的,要及时问责。对以权谋私、串通包庇、跑风漏气等行为要严肃处理。要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用纪律的眼光、纪律的标准审查问题,真正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要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我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提供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国庆中秋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重要节点,加大明察暗访和专项督查力度,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确保正风肃纪不留死角。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慕建民主持讲话,委局机关、各派驻机构全体干部和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