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5-09-1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为深入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增强辩证思维、战略思维能力,提高我市党政领导干部解决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16号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5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会见了应邀作报告的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长玉,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市委副书记雷杰和市委常委出席报告会。
郭湛教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学报》主编、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中心主任,现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哲学学部委员、秘书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副会长,曾为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作重点发言。本次报告会上,郭湛教授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当代中国发展》的报告,主要包括“辩证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学用哲学,坚定信念,提高能力”三个方面。
与会人员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见解深刻,对于我们深入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更加自觉地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地认识国情、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势、认识历史发展规律,更加能动地推进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大家一致表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研究和宣传,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自觉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纪委常委;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武警济南支队支队长、政委;各县(市)区、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和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室、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直部门机关干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