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纪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履行好纪委监督责任加强纪律保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9-2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市纪委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履行好纪委监督责任加强纪律保障》的通知指出,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在重要时间节点持续纠治“四风”,要保持定力、持续加压,扭住不放、一寸不让,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纪在法前,纪比法严。要从严要求,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要适应落实监督责任新常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敢于监督,敢于负责,用纪律和规矩严格约束党员行为。要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对党员干部多敲打、多提醒,及时纠正作风建设方面的苗头和倾向性问题。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和作风建设不断向基层延伸 要严格执纪问责,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列入纪律审查重点,对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月饼节礼等“踩红线”、“闯雷区”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定期下沉一级监督检查、掌握情况,有针对性地向办镇、站所和村居等基层延伸。要加强舆论监督。发挥新闻媒体优势开展舆论监督,重点曝光高档奢华礼品广告等新动向新形式。突出重点,严格审查,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要将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纳入纪律审查的重要内容,着重解决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四风”问题。要严肃查办基层党员干部在土地征收流转、“三资”管理、惠农补贴、扶贫救济、低保医保、旧村改造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以及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窗口行业和领域违规收费和收红包、购物卡等突出问题。要突出重点岗位,紧盯重点区域和部位,把城郊接合部的镇村、基层管钱管物管项目以及具体负责审批、分配、监督的部门作为重点,加大排查力度。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