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济南市天桥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5-10-3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五巡视组进驻济南市天桥区开展专项巡视工作。10月30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济南市天桥区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李平瑞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就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天桥区委书记毕筱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郝建祥及巡视组成员出席会议。天桥区委和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正区级老同志和上届以来退下来的副区级老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政委,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区人武部部长,区纪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街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李平瑞在讲话时指出,最近中央颁布实施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颁布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些都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也是做好新时期巡视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专项巡视的对象是天桥区委和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等,重点是党政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党政“一把手”。专项巡视工作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方针,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扣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对巡视对象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将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以严的态度、严的标准,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衡量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行为,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李平瑞强调,做好巡视工作,是巡视组和天桥区各级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天桥区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问题整改落实,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和问题。希望天桥区广大党员干部充分信任,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共同把省委交给的任务完成好。
李刚指出,省委第五巡视组对天桥区开展专项巡视工作,既是对天桥区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的“综合会诊”,体现了省委对济南市工作的重视支持和对济南市干部的关心爱护。天桥区要强化纪律意识,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自觉服从巡视安排。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积极衔接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开展,坚决抓好巡视反馈整改,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毕筱奇表示,天桥区各级干部要把专项巡视作为查摆问题、提升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机遇,坚决支持和拥护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要紧扣巡视工作重点,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要认真对待巡视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批评,不回避、不拖延、不推诿,深刻剖析问题的症结和原因,及时制定措施加以整改,确保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据悉,巡视组在天桥区的工作时间从10月30日起至11月30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一是开通了邮政专用信箱,寄信地址为:济南市第600号专用邮箱,邮编为:250031。二是开通了联系电话,号码为18615176773,13455122174,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8:00-晚20:00,可发送短信。三是在天桥区堤口路2号政务中心一楼大厅和堤口路53号区委区政府大院门口西侧分别设立了巡视组信箱。四是开通了网上信访举报邮箱,使用方式是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后,在巡视工作专题中点击巡视组联系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
根据巡视有关要求和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天桥区委和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等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