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6-05-14

信息来源:

为全面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了解金融改革发展趋势,加快推动我市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今天上午,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作“十三五”经济形势政策与区域金融发展专题辅导报告。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报告会,并会见了姚余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长玉,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参加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主持报告会。
姚余栋是英国剑桥大学经济学博士,同时担任清华大学财税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中国金融会计协会副会长等职务;曾担任世界银行经济咨询顾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长期从事宏观经济与金融发展创新研究,具有丰富的金融实践经验。在今天的专题辅导报告会上,姚余栋紧扣中央精神和经济发展前沿,系统阐述了当前经济形势与供给侧改革、金融改革与发展、共享金融等内容,提出了独到深刻的见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
谭延伟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形成拉动经济增长的核心引领功能,是我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我市发展面临的形势环境,紧紧围绕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凝聚智慧力量,统筹推进区域性金融中心和其他三个中心建设,勇于当担、攻坚克难,为开创省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济南警备区司令员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