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城区既有违法建设今年底基本“清零”

吴德生出席相关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3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月30日下午,全市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总结部署会议召开。副市长吴德生出席会议。
  2017年全市共拆除违法建设68683处、3286.9万平方米,拆除违法户外广告17293块,建绿透绿230.94万平方米,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经综合评定,在2017年拆违拆临专项考核中,市中区为一等奖,天桥区和章丘区为二等奖。
  会上公布了2018年全市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计划及重点任务,要求年底前确保完成拆除整治违法建设3329万平方米,力争实现城市建成区既有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户外广告基本“清零”,实现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户外广告“零增长”,建绿透绿90万平方米以上。同时,开展“无违建”创建活动,2018年底前,每个县区至少50%的街(镇)创建成为“无违建街(镇)”。
  吴德生要求,要提升标准意识,不仅要拆得多、拆得快,拆后的清运、建绿、美化工作同样要又快又好,“拆、清、绿、美”要一体推进、无缝衔接、闭合成环。要坚持“以建绿为原则,以不建绿为特例”,把更多拆后土地拿来建绿。要按照“拆、改、留”的要求,高标准推进分类处置工作。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