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殷鲁谦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指出

做好人大机关建设“第一团”

发布日期:2018-02-1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2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殷鲁谦来到他所在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第一党支部,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第一党支部书记通报了支部党建工作,并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支委会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殷鲁谦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人大机关建设的‘第一团’”为题,对支部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忠诚于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水平,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二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的时代坐标中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紧抓落实、实干快干。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检查找问题,在作风建设上找差距、挖根源、拿措施。三要带头提升能力水平。要提升“能干事”的能力水平,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真正成为干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努力达到三个境界:即工作能力满足岗位要求,能力水平让服务对象满意,工作有创新有思路。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对标新时代、新标准、新要求,努力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使机关作风有明显增强,能力水平有明显提高。四要带头严守纪律和规矩。要坚决克服人大常委会机关是“清水衙门”“世外桃源”的错误认识,把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和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各方面。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提供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覃俊文参加活动。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