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山东省首批研学实践基地名单公布

济南10家单位榜上有名

发布日期:2018-02-2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从去年开始,我省开始试点中小学研学旅行。而中小学生可以去哪里研学实践呢?在省教育厅公布的我省第一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中,共65家单位入选,其中,济南共有10家单位榜上有名。
  入选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65家单位中,驻济的有10家,分别是山东省山青世界青少年实践活动中心、山东省地质博物馆、山东省科技馆、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山东省国土测绘院、山东济南气象科普馆、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常青营地、山东省药乡林场、济南市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和济南市历下区环保局环境科普教育基地。根据要求,实践基地要开发一批育人效果突出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课程,配齐配全讲解服务人员,全面兑现中小学生开展研学实践的优惠承诺。基地将实行动态管理,建立退出机制,对于研学课程建设效果不佳、安全管理制度坚持不好、优惠承诺不兑现的基地,将取消省级基地称号。
  按照规定,学校要把研学实践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每学年安排集体研学不少于两次,可以根据教育教学计划灵活安排研学实践时间,并做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的评价工作。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