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殷鲁谦在山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全面增强山东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发布日期:2018-03-0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分析形势准确深刻,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把握问题切中要害,部署工作措施有力,展示了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殷鲁谦说,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导新实践,把发展思路搞得更加科学,把发展举措搞得更加有效,把发展着力点搞得更加准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列的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在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凝聚共识、把握大势,更加精准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汇聚起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大合力。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发展战略,不断优化创新环境,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人才管理体制改革,改进人才培养支持机制,完善人才创新创业激励机制,健全人才顺畅流动机制。打通科技向经济转化的通道,打造政、产、学、研、金、介、用密切结合的“七位一体”创新链条,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积极融入国家开放发展新布局,拓展与沿线省市、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加快海陆双向衔接。要突出济南省会城市作用,不断增强经济实力,大幅提高首位度,成为引领区域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在全省各项事业中争创一流,在开放与包容中提升辐射能力。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