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

殷鲁谦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8-03-2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22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谋划下一步的全市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会议研究确定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方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将于明天召开。会议研究确定了关于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安排意见。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毫不动摇地坚定制度自信,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接受市委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抓好立法工作,强化监督工作,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发挥好服务和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体现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要认真学习大会文件和各项决议决定,深刻理解大会肩负的崇高使命和取得的重大成果。
  会议要求,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具体行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始终以创新精神推进工作,积极探索立法工作、监督工作、代表工作新机制,不断探索人大主导立法新路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持续关注“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大力推动各项民生重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延伟、许强、李胜利,秘书长覃俊文参加会议。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