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殷鲁谦主持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

发布日期:2018-03-2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23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殷鲁谦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国家意志,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下团组、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殷鲁谦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部署,为推动省会现代化建设依法履行职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点关注“衣食住行安、业教保养医”等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大力推动各项民生重点工作,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与“一府一委两院”同力,紧紧围绕中心认真行使法定职权。在推动立法工作方面要善作善为,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推动立法更“接地气”、更有针对性。要牢固树立监督意识,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实行监督反馈制度,注意把人大监督与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结合起来,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抓大事、议大事的原则,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依法做好任免工作,切实加强对县乡人大的工作指导,提升人大工作的整体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延伟、许强、李胜利,秘书长覃俊文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王京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爱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文娟,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