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政协赴平阴县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毕筱奇参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为筹备好市政协“关于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4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带领调研组到平阴县围绕“全面统筹扶贫资源、健全稳定脱贫长效保障机制”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孔村镇、榆山街道的金融扶贫和玫瑰镇、锦水街道的生态扶贫工作情况,听取了平阴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调研组成员围绕如何把平阴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好、更富有成效,与有关部门、单位开展了座谈协商。
  调研组对平阴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毕筱奇指出,到2020年实现全部脱贫是党和国家作出的庄严承诺,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营造人人想脱贫、谋脱贫、帮脱贫的浓厚氛围,加快脱贫致富步伐。要在精准上下功夫,把握“精准”要义,量身定制,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精细的工作去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同时,要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补牢产业发展基础、改善基本公共服务、提高综合治理能力,奠定乡村振兴的制度和物质基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目标标准、强化基本方法、强化问题导向、强化脱贫实效,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造福群众百姓。要把握好监督性议题的要求,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团结力量、凝聚共识,建好言、献好策。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