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14个部门“摆摊设点”为民企送政策

干部争当“店小二”服务企业“不打烊”

发布日期:2018-04-1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4月10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法院等14个部门,首次举办“做实惠企政策,助力民企发展——济南市支持非公经济发展政策专场解读会”。主办方现场“摆摊设点”,37名机关干部当起“店小二”,服务民企。
  活动中,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办等部门,重点就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进行了专题宣讲和解读。现场还设置了“政策超市”,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建设委、市商务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等14部门现场“摆摊设点”,通过赠送“政策大礼包”、提供咨询服务等形式,为广大非公有制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政策、应享尽享各项政策红利提供便利。
  据悉,这么多部门集中出来摆摊当“店小二”,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面对面服务,在我市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创新的服务形式得到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热烈响应,很多人闻讯后自行赶来,主办方原预计500人参会,最后到场了600余人。
  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解读会只是一个开端,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将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邀请市有关部门做好“政策辅导员”,争取每月开展一次政策宣讲活动,持续推进“34条政策措施”和中央、省市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一系列政策的宣传及解读。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