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省会改革发展大局

雷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务虚会

发布日期:2018-04-2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4月24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务虚会,深入查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初心使命、助推济南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结合政协工作,分析把握自身优势、找准理清短板弱项,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更好服务助推“四个中心”建设、深化政协协商民主、拓展团结联谊工作等主题积极发言,针对调研查摆到的问题提出具体办法和措施。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雷杰指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对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期预热,是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实现我市“四个中心”建设“三年有突破”的重要举措。
  雷杰强调,要聚焦重点内容,认真组织开展“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抓深化中真正学懂,在抓消化中真正弄通,在抓转化中真正做实,真正学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学出善谋善成、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
  要突出政协特色,认真组织开展“大调研”,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聚焦“四个中心”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任务,找准开展调研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更好地为省会改革发展大局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开展“大改进”,进一步破解当前政协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进一步强化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和机关建设,为全市政协事业发展奠定坚强基础。
  雷杰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周密部署安排,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市政协系统努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与各项工作一同谋划、一体推进、一起落实,切实把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激发出来的活力和热情,转化为扎实履行政协职能、服务“四个中心”建设的强大动力。
  市政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副主席列席会议。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