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巨晓林来济调研农民工工作

孙积港陪同

发布日期:2018-04-2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4月24日至25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职)巨晓林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全国总工会十六届七次执委会议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和创新工会服务农民工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孙积港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视察了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中央商务区安置房项目部农民工生活区、济南市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和中铁电气化局京沪高铁济南维管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在座谈会上,巨晓林对济南市总工会服务农民工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农民工群体复杂,流动性大,开展工作有难度。工会和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对这个群体要多关心、多关怀、多支持,建立起农民工对工会和企业的信任;要深入调研,完善相关制度,确保农民工权益能够得到保障;要创新服务方法,根据不同农民工的具体情况分类管理,加强针对农民工的培训力度,注重从安全、经济、家庭、心理等方面进行帮扶救助,让广大农民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充分发挥农民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作用。
  孙积港表示,各级工会要切实服务好农民工,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广大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农民工融入城市,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