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8-06-1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认为,《三十讲》是一部浓缩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的重要理论读本,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全面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学习用好《三十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增强过硬本领,推动人大工作。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把学习《三十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更好地发挥人大作用,推动省会改革发展大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
  会议强调,要在更加健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上进一步发挥地方人大作用,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找准人大工作定位,通过依法行使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人大职权,推动解决事关全市发展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要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与时俱进推进人大制度建设,不断在畅通民意反映和表达机制上寻求创新突破。要在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上进一步下功夫,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努力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延伟,副主任巩宪群,党组成员、副主任孙积港、许强、李胜利,党组成员、秘书长覃俊文参加会议。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