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旅游活动精彩 志愿服务暖心

泉城再现“网红”本色

发布日期:2018-06-1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端午假期,市旅发委组织各县区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围绕赛龙舟、吃粽子、熏艾草等端午民俗,结合济南悠久的泉水文化,积极筹备,推出一批异彩纷呈的民俗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畅游泉城济南,体验泉城旅游盛宴。旅游市场人气鼎盛,再现“网红”本色。
  假期首日,趵突泉公园举办把“艾”带回家活动,邀请现场游客参与制作小香包、孝心书写家书等;举办民俗大讲堂活动,在泺苑小舞台,手工艺人进行公益讲座;举办苦禅门下——2018年观摩绘画展等。九顶塔中华民俗欢乐园举办“粽”情端午和泼水狂欢活动,游客参与吃粽子比赛和快乐赛旱龙舟活动,还能赢取香包小礼品。五峰山风景区举办“粽香端午,清幽五峰”系列活动,游客凭当日门票可免费获得粽子一份,参与景区寻宝活动,还可以领取平安带一条,为父亲祈福。灵岩寺举办“感恩·钟(粽)爱一生、祈福·有爱(艾)有安康”和“一碗泉水茶·礼敬天下客”活动,持当日门票可换取艾草和五彩绳一份。
  游客尽情享受假日休闲时光,志愿者送上暖心周到服务。济南旅游啄木鸟志愿服务队在百花洲、灵岩寺、五峰山设立泉水大碗茶供市民游客免费品尝,并发放宣传材料、接受游客咨询、帮助解决旅游难题。
  市旅游监察支队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开展巡查工作,重点对带团导游是否具有导游资质、导游接受旅行社委派的相关材料是否齐全、行程单是否与实际行程相符等行为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告知,并予以纠正,24小时电话值班受理旅游投诉纠纷。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