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端午小长假各行业运行平稳

共接待游客315万人次,同比增长16.1%

发布日期:2018-06-1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这个端午小长假,我市各行业运行平稳。假期3天,我市公安机关全面落实维稳、反恐、交通、消防、治安等安保措施,累计出动警力1.1万人次,街面“两抢”零发案;旅游市场红火,共接待游客31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9.9亿元。
  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假期3天共接处各类警情和群众报警求助1.45万起,开展救助服务1076余起,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4万余起,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8起,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和安全的问题,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重大交通火灾事故,全市社会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作为“网红”城市,泉城这个小长假热度不减。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九顶塔、五峰山、灵岩寺等景区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民俗活动,旅游市场红火,社会综合评价和游客满意度较高,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据测算,3天全市共接待游客315万人次,同比增长16.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9.9亿元,同比增长18.1%。
  交通部门提供的信息显示,小长假期间铁路民航客流同比增长较大,公路客运大幅下滑。6月16日-18日,我市铁路、民航运输安全有序,客运量较去年均有所增长。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62万人次,同比增长11.7%;民航预计进出场架次989班,同比增长7%,旅客吞吐量13.53万人次,同比增长13%。客运站预计共发送旅客28.16万人次,同比减少12.7%。公交预计完成营运11.32万班次、营运里程178.5万公里、客运量506万人次,同比上升1.14%。机场、火车站、济南西站等枢纽出租汽车预计发车3.18万辆次,同比增长127.2%。
  小长假期间,我市主要燃气企业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各运行、服务部门照常上班,并加大巡线力度,尤其是人流量较大的重点区域,实现燃气场站、管网、加气站以及户内设施运行正常。
  节日期间,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立足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我市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同时,层层压实“市级督查、区县检查、乡镇监管、村居落实”禁烧监察责任,监管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全面实现秸秆禁烧工作全覆盖;对机场、城区周边和高速公路、主要交通干线两侧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拉网式检查,对其余区域进行不定时抽查。市秸秆禁烧4个现场监察组连续加班、坚守岗位,分别对负责片区禁烧情况进行现场监察,行程2706公里、起降无人机158架(次),未发现火点。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