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十大农业特色产业振兴专项规划专家论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2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十大农业特色产业振兴专项规划专家论证会,邀请相关农业专家对我市十大农业特色产业的规划进行了论证。会上,与会专家对我市提出的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发布实施。
  论证会上,与会专家对十大农业特色产业振兴专项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符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思路清晰、框架合理、目标明确、内容丰富、数据详实,符合济南实际,对于以产业振兴引领支撑乡村振兴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同时,规划明确了特色产业振兴的路径和模式,提出了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策划了一批可操作性强的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任务明确、措施可行、政策有力。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对标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以振兴农业产业为主题的指导性意见,确定聚焦用力发展平阴玫瑰、章丘大葱、历城草莓、长清寿茶、曲堤黄瓜、商河花卉、高官甜瓜、龙山小米、南山核桃、农高种业等十个产业,培育济南品牌农业“十朵金花”,打造乡村产业振兴的省会标杆,到2021年,推动十大产业发展到100万亩,形成综合产值过千亿元的产业融合集群。
  为保障产业振兴工作规范有序推进,我市确定以振兴十大产业指导意见为总纲,按照“一产一规、一业一案”的原则,每个产业分别编制一部专项规划,形成“1+ 10”工作指导体系。在前期经过大量调研和多次研讨后,我市农业部门牵头编制完成了十大产业的振兴专项规划。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