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召开

吴德生出席

发布日期:2018-06-2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26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就公安窗口服务、受理审批、打击整治、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指出,对市委、市政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35条措施中涉及公安机关的116项内容,按照“发文即实施”要求坚决将清单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以最高效率办结受理审批,着手搭建统一的济南公安服务网络平台,打通公安内网与市政务服务平台、政务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数据通道,凡可以网上办理事项全部上网,实现一网通、一网办、“零跑腿”。深入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开展“全链条”审批服务,在户籍办理、出入境证件办理、车辆和驾驶人证照办理等领域,推行“一份服务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一次完成一件事情多项审批”,实现“一件事情一链办理”。同时强化问题整改,倾力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既严格执法,维护法律权威,确保社会秩序,又谦抑审慎,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保障企业客商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公安机关要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新期待,切实加强社会治安治理,严打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为省会经济发展努力营造更好的平安环境。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