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市发展数字经济专题培训班开班

孙斌出席开班式

发布日期:2018-06-2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27日上午,全市发展数字经济专题培训班开班。副市长孙斌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据了解,本次发展数字经济专题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卢山等6位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解读数字经济发展政策,讲授数字动能、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区块链、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等方面的发展趋势和最新动态,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县区对发展数字经济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提高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营造发展数字经济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我市数字经济质量优势得到巩固发展。按照国家核算方法初步测算,2017年我市数字经济规模达2500亿元以上,约占全市经济总量的35%。数字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000亿元,其中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占全省总量的51%,居全省首位。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300亿元,占工业经济总量的50%以上,已经形成了数字信息产业、智能制造和高端装备产业两大优势产业,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高省会城市首位度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