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齐鲁美食汇”项目落成

李自军参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3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齐鲁美食汇聚宽厚里。6月29日上午,“齐鲁美食汇”项目落成仪式在宽厚里举行。副市长李自军参加活动。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实施意见》,省商务厅确定从2017年起实施“美食山东”推介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在我市开展试点,建设一处汇集全省17市特色美食和地方名吃的“齐鲁美食汇”项目,立足在济南打造齐鲁美食新地标。2017年11月,市商务局组织现场考察和专家论证,确定“齐鲁美食汇”项目落户宽厚里。
  截至目前,共有全省17家餐饮老字号和新兴鲁菜品牌、15家各地传统名吃、40款以上山东特产、“伴手礼”签约落户宽厚里,实现了全省17市品牌全覆盖。下一步,我市将把“齐鲁美食汇”项目建设成为中国鲁菜饮食文化的交流中心、齐鲁各地特色美食的品鉴中心、山东老字号工匠精神的展示中心,形成全国传统商业和特色美食街区建设“南有成都宽窄巷、北有济南宽厚里”的战略格局,为济南“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增光添彩。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