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第一届中芬医学高峰论坛在济举行

孙斌参加

发布日期:2018-07-0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7月4日上午,第一届中芬心血管转化医学科技创新与产业高峰论坛在济南召开。副市长孙斌参加活动。
  本次论坛共分为“心血管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和“心血管产业转化高峰论坛——生命科学产业对话”两部分,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芬兰埃博学术大学副校长尼克拉斯·桑德勒、美国哈佛医学院教授张宇、芬兰埃博学术大学教授张宏博等专家带来专题学术报告,分享当前技术领域的领先学术成果。为进一步推动仿生多功能生物可降解支架项目联合研究及成果转化工作,山东中芬孵化器有限公司、芬兰埃博学术大学、教育部和卫健委心血管重构与功能研究重点实验室三方合作成立了中芬医用先进材料与技术联合实验室,落户于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
  济南高新区作为本届论坛活动的主办方,是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也是全市十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在2016年国家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综合竞争力评比中位列第五位,拥有42万平方米的国家重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和22万平方米的国家创新药物孵化基地,还有近万亩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能够为广大医药企业发展提供全产业链服务。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