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清零

李胜利参加相关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7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专项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胜利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赴历城区、天桥区、槐荫区,实地察看了大辛河黑臭水体整治、光大污水处理一厂扩建工程、济南英泰石油化学公司整改等现场,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整改推进情况。
  李胜利强调,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最直接最现实的检验。要切实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部门之间高效协同,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和整改标准,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推进整改落实落地。要突出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拿出切实管用的硬招实招,聚力攻克重难点问题,啃下硬骨头,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要坚持源头防范、标本兼治,既要立足当前解决突出问题,为治本赢得时间;更要着眼长远,强化源头防范,加强日常监管,探索科学长效的治理方式,不断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水平上台阶。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