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泉城干部大学堂举行第七期讲座

巩宪群孙积港孙斌金德岭毕筱奇李继民参加讲座

发布日期:2018-07-0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7月6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和市经信委联合举办泉城干部大学堂第七期数字经济发展专题讲座,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围绕“发展数字经济 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作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宪群、孙积港,副市长孙斌,市政协副主席金德岭、毕筱奇、李继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覃俊文参加讲座。
  围绕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刘多深入分析了数字化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发展趋势;围绕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实施,分析比较了我国与世界主要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深刻阐述了数字经济的内涵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通过对比国内各省市数字经济政策和现状,结合济南实际,对我市发展数字经济的路径和着力点提出了建议。
  与会人员认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深入贯彻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国家发展战略,发挥我市数字经济发展优势,提高全市各级、各部门对数字经济发展的认识,营造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