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2018年济南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启动

王桂英巡视考点

发布日期:2018-07-0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2018年济南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今天正式启动。副市长王桂英上午到设在济南市委党校的面试考点,详细了解了面试工作情况,并巡视了考场。
  据介绍,今年全市各级机关共计划招考公务员330人,包含地税系统45人。22429人参加笔试,总招考比例为67.97:1。按照招考公告规定的面试比例和笔试合格分数线,共约856名考生进入面试。面试考务工作由市里集中统一组织,各县区不单独组织面试。本次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使用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提供的通用试题。在纪检全程监督、"两代表一委员"旁听监督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监督范围,来自各大媒体的8位记者现场参与面试全过程、各环节。同时,普通群众监督员增至6人。
  巡视中,王桂英认真听取了面试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察看了考场的考试情况。王桂英对面试环节和流程设置的科学性、公正性、公平性给予了肯定。同时,她要求考务人员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加强考场管理,确保考务工作安全。要坚守岗位做好服务,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让每一名考生都能在宽松、公正的环境中发挥出应有水平。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