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国副省级市政协第八次信息工作座谈会开幕

雷杰出席并致辞

发布日期:2018-07-1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7月12日上午,全国副省级市政协第八次信息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开幕。市政协主席雷杰出席开幕会并致辞,15个副省级市政协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本次会议为期两天,目的是总结交流副省级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探讨新时代人民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切实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成效。会上,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通报了2017年信息工作座谈会以来副省级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宁波、南京、厦门、成都、青岛、济南6个副省级市政协进行了典型发言,济南市政协重点介绍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商量”平台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创新发展的做法。
  雷杰在致辞中对全国政协、省政协和各副省级市政协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情况。雷杰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贯穿于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各个环节、体现于政协委员作用发挥的各个方面。这次会议为推动各副省级市政协加强信息工作交流、增进了解、互鉴经验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也为济南市政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学习借鉴各兄弟市政协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改进履职工作、通过“商量”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参会代表在济多走走、多看看,对济南发展和市政协工作尤其是“商量”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为助推济南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省会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巡视员杨朝晖主持开幕会,省政协研究室主任魏余秀出席会议。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