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殷鲁谦主持

发布日期:2018-07-1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7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市委贯彻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研究确定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主任会议议题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和组织建设,确保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好。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重要职责,认真行使好人事任免权;通过开展对政府部门法律和工作监督,推动提升全市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在人大代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努力塑造一支密切联系群众、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依法履职的人大代表队伍。
  会议强调,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三农”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用心学习领会,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和职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尽快在济南落地见效,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主动对接市委中心工作,自觉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切实履行人大职责、发挥人大作用,积极投身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主战场、第一线。要解放思想、认清差距,切实摒弃“官本位”思想,努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和尊商、重商、扶商、爱商的良好环境。要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职能,适时对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视察调研,加强对相关部门的依法监督,深入推进“一次办成”放管服改革。要注重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特别是企业界代表人脉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全力做好“以商招商”工作,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不断取得新进展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延伟,副主任巩宪群,党组成员、副主任孙积港、许强、李胜利,党组成员、秘书长覃俊文参加会议。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