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人大常委会察看防汛工作

巩宪群率队

发布日期:2018-07-1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7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宪群率队察看我市防汛工作情况。
  巩宪群一行察看了兴济河综合整治、腊山分洪工程枢纽闸运行管理情况和黄河曹家圈险工,并听取市城乡水务局和市黄河河务局关于防汛工作情况介绍。
  巩宪群指出,目前我市正值主汛期,水利等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站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落实防汛责任和各项防汛措施,时刻做好迎接汛情挑战的准备。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汛资金,加强防汛物料储备,强化抢险队伍建设,加大防汛宣传,提高应对极端气象灾害和突发重大汛情的能力。要进一步排查隐患,认真核查公铁立交道口、低洼地段、险工险段、水库、塘坝安全度汛情况以及危旧房屋等防汛重点部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杜绝防汛隐患。要进一步抓好预警预报系统建设,及时掌握水情、雨情和工情变化,综合考虑上下游、左右岸,搞好协调会商,强化部门联动,进行科学研判,形成防汛合力,提高防汛指挥决策水平。要坚持依法治水,加大普法执法力度,完善法规体系,依法加强河道综合整治等重点防洪工程建设。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