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吴德生出席

发布日期:2018-08-1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8月10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推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要求,一要坚决筑牢政治担当,专项斗争推动“再深入”。要坚持“一把手”推动,严格落实“三个一律”要求,统筹推进工作开展;坚持专项督导推动,全速全力推进扫黑除恶;坚持刚性问责推动,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查办不严、成效不佳的严肃追究责任。二要坚决做好线索摸排,核查打击力度“再加大”。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依法严惩”方针不动摇,线索摸排要“更全面”、核查反馈要“更及时”、专案攻坚要“更深入”、黑恶打击要“更彻底”,坚持挖财打“伞”,确保打出实效。三要坚决紧密协作配合,内外联打联动“再强化”。夯实多警合成作战,密切内外沟通协作,延伸拓展综合治理,不断优化全市治安环境和营商环境。四要坚决推进宣传发动,群众参与热情“再提升”。宣传触角要“密”、宣传形式要“活”、宣传阵地要“广”,最大限度壮大宣传力量。五要坚决落实保障措施,各项基础支撑“再优化”。要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制度上保护扫黑除恶民警,做强专业队伍、做实战时表彰、做优后勤保障,最大限度激发民警积极性、主动性、战斗性。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