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我市推出12项警保合作便民措施

“警保联动”让理赔提速

发布日期:2018-08-1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8月17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济南市分公司在泉城广场联合举行“警保联动”启动仪式,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警保合作深化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合力推动“放管服”改革,推出12项警保合作便民新举措。
  这12项举措中较受关注的,是建立“警保联动”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新机制,组建“警保联动”服务专员队伍。推动轻微人伤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再提速,公安交警与人保财险成立“道路交通事故轻微人身损害保险理赔快处联合工作室”,对人伤损失在3000元以下的,巡查人员在现场通过交警在线快处平台直接处理;损失较大需要提交住院及检查材料的,由工作室人员及时进行现场查勘和调解处理。改革创新建立“警保医”协作直赔制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对于在人保财险投保的机动车,公安交警向人保财险推送涉保车辆事故情况,人保财险在投保车辆保险限额内向救治医院垫付医疗费用,协助医院对受伤当事人进行及时治疗。同时,推进建立和完善电子保单制度、积极参与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全面实施事故“互碰快赔”便民保险理赔制度、认真落实“代位求偿”机制、逐步拓展人保财险代办公安交管业务服务范围等警保合作举措。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