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推进行业诚信建设 共建良好营商环境

济南地产诚信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18-09-0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企业作为营商主体,既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受益者,又是良好营商环境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在国家、省、市大力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背景下,以推进行业诚信建设、共建良好营商环境为目的,囊括济南房地产开发及上下游关联行业的济南地产诚信联盟,9月3日下午在济南成立。
  济南地产诚信联盟是由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公益平台。联盟成员以驻济房地产开发企业为主,同时涵盖房地产上下游关联行业企业、机构。业务范围包括宣传诚信建设与房地产市场调控相关政策,组织开展政企互动、联盟内部交流和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宣传推广房地产领域诚信品牌等。
  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委、市人防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投资促进局、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济南城投集团、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市房地产业协会、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山东省地坪行业协会、山东建筑大学房地产校友会、山东师范大学房地产校友会、山东财经大学房地产校友会有关领导,驻济主要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设计、营销、策划、经纪、建材、施工等房地产关联行业企业负责人,以及部分驻济金融机构负责人,共约200人参加了联盟成立大会。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济南日报社社长马利在致词中表示,报业集团与市房地产业协会联合策划组织优化房地产领域营商环境座谈会,发起成立济南地产诚信联盟,目的是架起政企沟通的桥梁、搭建跨界交流的平台,倡导企业切实加强自律、诚信守法经营,以实际行动推进行业诚信建设,携手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建房地产领域良好营商环境,推动行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在联盟成立仪式上,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房地产经营管理系主任、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程道平教授就推进文化建设、打造诚信品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上了生动一课。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李刚发布了《共建良好营商环境倡议书》;济南地产诚信联盟成员代表、济南日报有关负责人宣读了《诚信守法经营 共创美好生活——济南地产诚信联盟诚信守法经营宣言》;联盟成员代表、山东建筑大学房地产校友会会长周倩代表所有联盟成员作表态发言。市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委有关人员还就企业普遍关心的建设项目规划手续办理、综合验收等问题,为大家解读相关政策举措。
  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岷表示,优化营商环境不能仅仅依赖政府,企业也同样担负重大社会责任,树立诚信意识,诚信守法经营必不可少。房地产业与国计民生关系重大,济南地产诚信联盟以房地产企业为主体,涵盖上下游产业链,涉及面比较广,希望驻济房地产相关企业积极参与和支持济南地产诚信联盟的各项活动,让联盟成为济南地产行业的一面光辉旗帜,为共建良好营商环境、促进济南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