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省“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督导组来我市督查

王京文出席相关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1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9月13日,省食安办“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第四督导组来我市督查食品安全工作。副市长王京文出席汇报与反馈会议。
  督导组先后来到章丘区和济阳县,对食用农产品种养殖、农药销售点、病死畜禽专业无害化处理等业态和单位进行现场检查,特别是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饮料及农村食品安全等领域的专项整治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督导组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监管体系健全,部门联动高效,创新举措到位,监管任务落实有力,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希望济南继续紧绷食品安全监管弦,建立长效机制,加大监管和惩治力度,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探索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新举措,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王京文表示,我市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对照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短板,举一反三,拿出过硬的措施整改落实,同时在建立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上实现新突破,提升食品从业人员的素质,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让济南百姓吃得更放心、安心。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