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我市多措并举密织“安全生产网”

发布日期:2021-04-1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利用中午或晚饭后的空当,组织员工集中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这已是位于济阳区的济南元首针织股份有限公司的常态。“通过学习教育,增强员工遵章操作意识,严格杜绝生产过程中的‘三违’现象。”安全经理丁杰说。
  安全排查、执法检查,企业自查、警示教育……截至目前,济阳区共成立检查组5000余个,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2285家次,发现问题隐患14302处,已整改到位10947处,责令停产整顿12家。
  这是济南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一个缩影。
  “全面‘大扫除’、逐一‘过筛子’”。自1月13日济南市安委会印发《济南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正式启动活动以来,全市累计派出检查组近3万个,出动人员6万余人次,检查企业(单位)近75000家次,发现问题隐患10万项,一大批问题隐患得到曝光、整改。
  按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任务清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森林防火等19个专项、66项重点任务,对“表”检查、对“标”整改。活动开展后,全市各级各部门集中组织力量,深入企业,采取企业自查、分级排查、集中检查、专项执法、异地互查及“回头看”等方式,开展“会诊式”精准检查,无缝隙”起底“问题隐患。
  其间,2月19日,市应急局派出4个工作组,进驻我市13家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企业,拉开了全市安全生产驻点监管的序幕,将隐患排查与日常监管执法结合,各区县也派出82个工作组,进入133家企业。
  为保证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效果,市安委会办公室组成8个督导组进驻区县,市级督查、区县检查同步开展,全面督查、专项督查压茬推进,确保安全生产压力及时传导到位。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