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我市新增79家警邮服务站

发布日期:2021-12-1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12月15日通报,我市本月起新增79家警邮服务站,现有129家警邮服务站可为群众就近办理驾驶证业务、机动车业务、交管互联网、违法处理四大类23项交管业务,实现群众“零跑腿”。
  面对我市机动车和驾驶人数量不断翻番带来的车驾管业务几何式增长,自2018年起,济南交警借助济南邮政网点点多面广、覆盖城乡、贴近群众,且网点70%以上分布在农村的有利条件,持续向邮政网点赋能,实现驾驶证期满换证、补证,补领机动车号牌等高频次车驾管业务由警邮网点代办,打造市民群众“家门口”的车管所。同时,警邮合作的重点向业务需求量大的社区以及城郊接合部、农村、偏远地区延伸服务,补齐车管业务“放管服”农村服务短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共同打造“警邮便民服务圈”,为群众提供就近、便捷、高效服务。
  前期,济南交警和济南邮政合作,在全市建成50家警邮服务点。通过双方联合共建、共同努力,本月在原来基础之上新增79家警邮服务站(其中可办理驾驶人体检的“警医邮”30家),初步建成辐射全市的车驾管业务办理警邮服务网。
  据介绍,市民可关注济南车管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车管业务”——“身边的车管导航”,查找距离最近的警邮服务站。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