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南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专家咨询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1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9月9日,济南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专家咨询会召开。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凯、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孙安军等13位国内、省内知名专家参加咨询研讨。
  济南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志强领衔,上海同济城市规划院和国内多家高水平规划机构联合编制,完成了一张底图编制、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与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水资源保护与利用等多个专题研究,以及“三区三线”划定、国土空间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形成了济南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阶段性成果。
  咨询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介绍了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编制团队详细汇报了总体规划方案,与会专家进行讨论交流。专家组对规划方案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定位、总体布局、实施路径等进行了充分研讨,一致认为目前的规划编制贯彻落实了国家空间规划改革精神,符合自然资源部、山东省有关国土空间规划的要求,在新时代发展理念下导入了创新性的思维和方式,站位高、立意新,框架完整、结构清晰,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同时,专家组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建议。
  咨询会后,召开了省会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技术交流会,邀请国内国土空间规划领域高水平编制团队交流分享了郑州、西安、南京、西宁等城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理念思路、技术方法。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全面梳理、吸收、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阶段成果进行优化和完善,力争编制出适应时代要求、符合济南实际的,能用、好用、管用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着力推进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