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商河获评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县

发布日期:2018-03-0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日前,我省召开了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启动会议,会上公布了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市、县(市、区)名单,商河成为济南市获得该称号的区县之一。
  近年来,商河依托温泉优势,大力发展温泉养生、生态农业等产业,并成功创建全市首个国家级生态县,获得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等称号,具备了打造医养结合示范县的优势。
  为更好地进行长远布局,在商河目前规划建设的两个新城中,均体现出了“医养结合”的意味。其中南部新城将建设集“养生度假、温泉理疗、健康管理、慢病治疗、术后康复、远程诊疗”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温泉康养示范基地;西部新城则重点打造“宜居、宜家、宜养”的康养旅游产业。
  为确保成功申报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县,商河县委、县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有力的支撑手段:在财政方面,2017年-2020年,县财政将每年设立专项资金,用于鼓励、支持医养结合机构床位建设和运营、人才引进和人员培训;在土地方面,县国土部门将医养服务设施用地纳入年度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涉及新增建设用地且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优先安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在人才方面,商河积极实施护理员培训工程,鼓励职业学校毕业生到医养结合机构和社区从事养老服务工作。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