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编办召开“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动员部署会

“打造阳光编制”迈出新步伐

发布日期:2018-03-2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20日,市编办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动员部署暨调研工作培训会议,学习贯彻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作动员部署,既要严格贯彻落实《实施方案》的规定动作,又要围绕三个方面认真抓好“自选动作”。
  以“大学习”为引领,全面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在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形势任务、机构编制业务学习的基础上,立足干部队伍建设实际,以提高写作能力为重点,组织开展好“干部讲堂”系列活动;以开阔视野、提升素质为重点,开展综合培训;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到临沂红色教育基地、济宁政德教育基地感受革命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廉政建设警示教育。
  以“大调研”为引领,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密围绕全市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和实用、实效原则,认真谋划2018年度全市机构编制重点调研课题。组织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放管服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深入群众、企业和农村调研,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以“大改进”为引领,全面深化机关党建和作风建设。立足党的工作机关和政治机关定位,以深化“过硬机关支部”建设为抓手,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加大从严治办力度,深化细化“118”党建工作体系,争取推出一批“五个过硬”机关支部,打造真正叫得响、立得住的机关党建品牌。以“过硬机关支部”创建为龙头,深化机关作风建设,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在“打造阳光编制”方面迈出新步伐。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