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10-20

信息来源:

近期,为深化“两学一做”、反对“自以为是”等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市机构编制干部自身能力素质,市编办在市委党校举办了第一期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市编办部分工作人员、10个县(市、区)编办主任或副主任参加培训。这既是市编办自2010年单设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集中培训,也是首次列入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班次的机构编制干部培训。
市编办主任董建武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在我市“四个中心”建设全面推进的紧要关头,在各项改革管理任务进入攻坚阶段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勤学善思,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要端正学风,严肃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为期5天的培训中,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学员学习紧张有序。本次培训共开设了8门课程,涵盖党员干部修养、领导艺术、公文写作、依法行政、宏观经济形势、区域经济发展等内容,特别是邀请了中央编办三司有关负责人做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省编办行政机构编制处负责人做了修订政府部门“三定”规定等重点工作专题讲座。课程内容既有深层次的理论知识和工作思考,又有具体的实践经验和工作方法,具有很强的系统性和针对性,对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有重要的启示和指导作用。培训期间,市及县(市)区编办的主任们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带领学员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学习;学员们上课聚精会神听讲,课下积极思考、热烈讨论,自行学习了培训资料汇编,分组讨论了《面对党旗,我想到了……》,并在培训结束之时选派了5名代表交流学习体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