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南市“四个抓好”全力贯彻全省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6-11-04

信息来源:

济南市编办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于11月2日召开全市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会议,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
一是抓好问题查摆,明确努力方向。从数量、质量、工作力度三个方面入手,查找市和县(市)区编办信息宣传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县区工作不平衡、工作机制不健全、业务处室潜力没有充分发挥等方面深挖存在问题的原因,从而为改进和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宣传找准重点和方向。
二是抓好机制创新,打造精品稿件。采取县区和处室联合攻关的方式,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县区亮点特色、基层反映的突出问题等,搞好选题策划,实行联合攻关,努力撰写一批有影响力的精品稿件。
三是抓好任务定量,加大报送力度。制定专门方案,列出信息需求要点,明确了各处室和县区年底前的发稿任务量,全力做好冲刺。对于《中国机构改革与管理》、《机构与行政》杂志征订,也实行任务管理,对县(市)区提出建议订阅量,切实加大宣传推介力度。
四是抓好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组织全市机构编制信息员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在全市机构编制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中开设了信息稿件写作内容。今后,还将健全充实专兼结合的信息员队伍,定期组织信息员进行研讨交流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技能和水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