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南市编办“三个突出”构建信息宣传立体格局

发布日期:2016-11-30

信息来源:

为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在服务决策、推动工作、倒逼改革方面的作用,使之更好地成为谋划工作的“扶手”、开展工作的“推手”和落实工作的“抓手”,济南市编办综合运用网站、信息简报、报纸杂志、电视、新媒体等手段,在深挖、做实、造势上下功夫,积极构建信息宣传工作立体格局。
一是突出“深挖”,抓好稿件上报。围绕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特色经验做法、基层创新成效、存在问题及建议等重点内容,及时向上级机构编制部门信息简报、网站、杂志报送稿件。今年以来,更加自觉地做到将信息宣传与调研工作紧密结合,深入挖掘形成的济南高新区体制机制创新、商河“6+1”综合执法改革、“三馆”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等一批重点稿件,受到上级的关注与肯定。
二是突出“做实”,用好自办平台。在济南市机构编制网及时发布市编办及县(市)区编办工作动态,并就“两学一做”、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重点内容,设置专栏进行重点宣传发布。2016年以来,发布信息1335条,点击量达12.8万人次。定期编印信息简报《济南机构编制信息》,分送中央编办、省编办及市和县(市)区党政领导、编委成员、有关部门,自2010年至今总共编发189期,较好地发挥了上传下达作用。
三是突出“造势”,强化媒体宣传。在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破题起势求发展”栏目播出专访,全面介绍简政放权成效及下步重点工作。参与济南电视台2016年大型电视问政节目5期,围绕治霾、扶贫等热点问题,在现场发挥“职能仲裁员”作用。在《济南日报》A1版设置“民生无小事、件件有人管”专栏,每周二、四刊发,自2016年1月至今刊发80余期,以权威的解读、短平快的形式,准确、全面、细致地解读与人民群众利益切身相关的具体职责事项,进一步促进政府部门提高行政效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便利。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