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政府副市长周云平对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三个满意”要求

发布日期:2017-07-12

信息来源:

  6月26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周云平来市编办调研机构编制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张强汇报了市编办的基本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耿建新、市编办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市政府办公厅政务二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周云平充分肯定了市编办的工作,认为市编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好,工作得力,成绩突出。同时指出,我市当前改革中的一些难题、硬骨头都与机构编制工作息息相关,编办的任务非常艰巨,也非常重要,加强编办的力量、发挥好编办作用,对推动改革发展,非常有必要。
  周云平对市编办的下步工作提出了要努力做到“三个满意”的要求。一要做到让上级主管部门满意。济南作为省会城市,市编办的工作一定要在全省走在前列。大家特别是领导班子要强化“走在前列”的意识,创优争先,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的考核中取得佳绩,让上级部门满意。二要做到让党委政府满意。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委政府推进改革的前沿力量,推动工作要勇于开拓、强力推进、勇于担当,不回避矛盾。编办工作面向的是市直部门,是管部门的部门,更要有担当、更要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改革现在到了攻坚克难的时候,很多工作都需要编办推进。下一步,要尽最大的努力认真按照上级要求,把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结合实际进行创新,总结好的经验、模式推广,不满足于完成任务。要积极通过制度创新来实现营商环境的改善,围绕济南市的转型发展,充分发挥好编办作用。三要做到让社会和人民群众满意。通过我们的工作,提升编办形象,在市直部门考核中力争走在前列,有好的站位。在推进重大改革的过程中,一方面做到让社会各界满意,更重要的是让改革服务发展,推动政府职能转变,让政府运转更高效。
  周云平指出,要做到“三个满意”,就必须抓好党建、带好队伍、干好业务。要努力通过抓党建促进队伍建设,通过带好队伍干好业务。要在推动各项改革中把握正确方向、明确目标、弥补短板、顺势借势而为。以半年为节点,对工作任务、工作要点进行梳理、盘点,争取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耿建新对市编办的工作也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编办的工作主动、工作态度端正、干劲很足。编办的同志勤奋敬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很强,在推进全市改革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继续抓好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四张清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