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猪八戒网济南线上园区开园

市中区崛起“互联网+双创”新高地

发布日期:2017-12-2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2月19日,济南市“互联网+”型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园线上园区启动仪式在市中区举行。随着猪八戒网济南线上园区开园,市中区以大数据引领转型升级、助力新旧动能转换迈出坚实一步。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全市“1+454”工作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此次启动仪式的举行,是市中区践行这一发展理念的有力举措。记者获悉,猪八戒网是国内最大的服务众包平台,以“数据海洋+平台服务”为战略,可为创业者提供金融、财税、产权等服务。“‘互联网+’、‘产业升级’正成为经济发展新业态、新引擎。”猪八戒网总裁王楠表示,“我们选择在市中区落地,与市中区超前的发展视野和优质的服务态度息息相关。”
  今年以来,市中区围绕全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以发展大数据产业、打造“双创”平台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通过思路创新、平台创新、路径创新、业态创新等,引入国家科技领军人才“双创”基地、海尔“产城创”生态圈等,一步一个脚印打造发展新引擎。
  今年7月,市中区重磅打造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并与包括猪八戒网在内的27家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行业的公司、协会签约,此外还与2家国家级产业支撑机构签约,对助推新兴智慧城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猪八戒网济南线上园区开园,市中区新旧动能转换的步伐再次加速。搭建线上平台的同时,猪八戒网线下园区的建设进展同样迅速。在启动仪式现场,猪八戒网线下济南园区与8家企业签订入驻协议。据了解,该园区计划建成约3万平方米“互联网+双创”综合性示范园区,对标文创、教育、全域旅游等9个方向,预计形成“线上+线下”公司集群规模超过800家,成为市中区“互联网+双创”新高地。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