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干字当头奋力破难 笃定前行争创一流

狠抓落实带动“品质市中”提速提效

发布日期:2017-12-2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2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市中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按照全市“1+454”工作体系要求,以“1+446”工作思路统领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和重点。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在全区营造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市中区将把抓落实作为最重要、最紧迫、最关键的任务,重点在提精气神、增执行力、抓大机制、定时间表、用方法论、靠数据观、钻牛角尖、盯有温度、有硬约束、练真功夫十个方面下功夫。强烈信号的释放,也预示着市中区将推动各项工作“争第一、创一流”,带动“品质市中”建设全面提速提效。
  强化学以致用 确保知行合一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发展“加速度”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际,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今年工作的总结回顾,也是市中区深化发展新思路、新任务、新举措,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深植进头脑里、落实到实践中、体现在行动上的有力举措。
  趵突泉西片区“双拆”取得历史性突破,大涧沟东、西两村拆迁进展迅速,引进猪八戒网、中信证券山东总部等一批知名企业……今年以来,市中区围绕“建设国内知名、全省一流的品质之区”的目标任务,高标准谋划启动中国重汽小镇、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重大产业项目,建立项目建设总指挥部、招商引资委员会、区企业服务局22个重点工作架构及13个部门,城市管理工作连续三个季度获得全市第一,探索形成“八个一”企业服务模式,被评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党员领导干部思想状态破旧立新,带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塑造品质城区 助力“现代泉城”“1+446”工作思路凝聚发展共识共为
  回顾是对未来的展望,总结只为更好地前行。面对明年“品质市中”攻坚突破之年,市中区将紧密对标全市“1+454”工作体系,谋划“1+446”工作思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切工作的主线,聚焦发展品质更好、服务品质更优、环境品质更美、民生品质更实,大力实施“人才、产业、科技、文化”四大强区战略,全力以赴推进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招商引资、城市治理、民生改善、改革创新6项重点工作,确保“品质市中”建设破题起势。
  以学懂为前提,以弄通为关键,以做实为根本,确保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市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统筹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城市更新、产业培育等工作,突出主动服务、用心服务、高效服务,打造一流的市容环境、生态、法治、政务、人文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人才聚集洼地、动能转换引擎、创新创业高地、“品质市中”底蕴;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城市空间全面拉开、招商引资“招大引强”、城市治理精细长效、群众生活更有“质感”、全区发展“换挡提速”。
  全面从严治党 狠抓执行力建设 锻造“品质市中”建设“铁军”
  实现“品质市中”建设增速提效,不仅要靠全体上下聚力实干、奋发有为,更需要风清气正、遵规守纪的良好政治生态。市中区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扎实做好正风肃纪和反腐败工作。
  打铁必须自身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早日实现“品质市中”目标,关键是要打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市中区以提升执行力为重点,聚焦“态度+能力+担当+规矩”,坚持“实在、实干、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推广“核心引领、多元共治”的区域化党建模式,为“品质市中”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编辑:高昊